印度易瑞沙 印度特罗凯 印度力比泰 印度多吉美肺癌交流群
官方QQ群1:26438631 群2:5100806 www.feiai88.com

肺癌的治疗

ID #1266

血管有开关红肉易致癌癌细胞爱吃糖?

有意团购印度易瑞沙 印度特罗凯 印度力比泰 巴西多吉美 印度多吉美 请加入我们的群
官方QQ群1:26438631  5100806  或QQ 3 5 7 6 8 7 5 注明 www.feiai88.com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了一种可调节血管生长的“开关”——微型核糖核酸分子miR-132,并且找到了控制该“开关”的方法。这一研究成果有望对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产生积极影响。

  这项研究由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和密歇根大学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研究小组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发现在正常血管形成或再生期间,形成血管内壁的内皮细胞会暴露在一种具有“开关”功效的物质环境中,导致血管开始扩张、生长。通过分析,研究人员确定这个“开关”就是微型核糖核酸分子miR-132。

  负责此项研究的病理学家戴维·切雷什说,血管与这个“开关”的关系好比是汽车与油门、刹车片之间的关系。在肿瘤的血管里,miR-132分子非常丰富,它具有保障血管广泛生长的能力,结果造成病变部位的血管像油门轰响、刹车失灵的汽车一样在人体组织内闯荡。目前,切雷什和同事正在设计一种纳米粒,以期将遏制miR-132分子的物质和miR-132分子补充物准确输送到老鼠的病变部位,并且降低这两种物质的毒副作用。

美国研究者发现,例如热狗等加工过的红肉制品中所含化合物可能增加患膀胱癌的几率。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阿曼达·克罗斯率领一支团队耗时7年对红肉制品展开研究,同时对31万名美国人展开调查研究。

  在新近发表在《癌症》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克罗斯认为,红肉制品中用于防腐、上色、调味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可能是导致膀胱癌的凶手。

  尽管需要更细致论证,但克罗斯认为,在烹调红肉制品时,亚硝酸盐与硝酸盐会与肉中的其他物质形成亚硝基盐,人体服用后,亚硝基盐必须经由泌尿系统排出,而此时大大增加亚硝基盐与膀胱内壁接触的几率。

  亚硝基盐已被认定为一种致癌物。

  除实验室分析外,在对调查者展开的问卷中,克罗斯发现,日常食用红肉制品最多的人群相比食用红肉制品最少的人群,患膀胱癌的几率要高30%。

  调查同时发现,食用红肉制品最多的人群集中为教育水平低、少运动、不喜食蔬果、少摄入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年轻人。

  路透社2日报道,每年美国新增膀胱癌患者7万例,预期膀胱癌患者占人口比例超过2%。

美国研究人员2日说,胰腺癌细胞对果糖和葡萄糖的代谢过程不一样,利用果糖进行细胞分裂和增殖。这一观点颠覆人们对果糖的传统认识。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琼森癌症综合研究中心博士安东尼·希尼说,他和同事在实验室器皿中培养胰腺癌细胞,并分别供应以葡萄糖和果糖。结果发现,癌细胞靠糖类成活,但用于细胞增殖的营养物质是果糖。“重要的是,果糖和葡萄糖的代谢差别很大。”

  研究人员在美国《癌症研究》月刊上发表论文说,这些发现表明,癌细胞能轻易消化果糖以增殖。这可能有助于解释先前关于果糖摄入和胰腺癌有关联的研究发现。

  “这对限制癌症患者果糖食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章写道,“这些发现说明,减少果糖摄入或抑制以果糖为中介的(代谢)活动或许能破坏癌细胞生长。”

  现阶段,研究人员希望能研发一种药物,阻止癌细胞“食用”果糖。希尼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望联邦政府“做些工作,限制我们饮食中高果糖玉米糖浆的含量”。

  果糖和葡萄糖互为同分异构体。以往观点认为,与传统糖相比,果糖甜味浓郁且不易导致高血糖、龋齿和发胖,因此广受欢迎。

肺癌十万个为什么

Tags: 血管有开关红肉易致癌?

相关条目: -

更新日期: 2010-08-04 01:29
作者: : mcyclub
修订: 1.1

Digg it! 打印 发送给朋友 输出为PDF文件
请给问答评分:

平均分: 0 来自 5 (0 次评分)

(完全没有价值) 1 2 3 4 5 (非常有价值)

你不能对该内容发表评论